温州

龙湾统战系统首个公益基金成立 龙湾民革20周年庆为公益献厚礼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近日,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43名党员(含预备党员)汇聚浙江逸达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简朴而隆重的仪式,热烈庆祝龙湾民革成立20周年。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沈岩明到场祝贺。

在庆祝活动开始前,举行了基层委员会第一届第四次党员大会,选举张鹏飞为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徐小茶为基层委员会委员;选举王靖为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第四支部主委,夏洲为委员。会上,项飞云委员为与会代表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动员。会议由民革龙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魏丽华主持。

本次庆典活动倡导节俭之风,不发会议资料,民革龙湾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雪梅还现场与龙湾慈善总会秘书长金相如签约,成立龙湾统战系统首个爱心基金——民革同心公益基金。来自泰昌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力乾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温州市龙湾区拍卖行有限公司、新疆森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温州市钜源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温州精密互感器制造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的民革党员代表纷纷慷慨解囊,为基金募集爱心款,以特殊的形式庆祝龙湾民革成立20周年的生日。

会上,还举行了资助困难大学生签约仪式。龙湾民革现场结对三位龙湾籍应届大学新生,每年资助每人5000元,为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提供帮助。

原龙湾区政协副主席、龙湾民革首任主委高仁义专程从乐清赶来赴会,并做了情真意切的简短讲话,他认为本次庆典活动仪式隆重、内容丰富,他要求龙湾基层委全体党员更加团结,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积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三项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雪梅作工作报告,她回顾了龙湾民革20年的发展历程。概述龙湾民革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切入点,在提高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各位党员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为建设大美龙湾贡献力量。

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沈岩明简要回顾了龙湾民革的历史,肯定了过去20年龙湾民革的成绩,并对龙湾民革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凝聚共识。二要发挥优势,参政议政。三要优化结构,夯实基础。四要博爱牵手,服务社会。

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伊柏峰充分肯定了龙湾民革20年来在龙湾统战系统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龙湾民革要整合资源,挖掘潜力,把公益品牌做精做大做出特色,为龙湾打造“五个中心”和“两美温州”建设添砖加瓦,夯实群众基础。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其前身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龙湾支部,成立于1997年9月13日,是龙湾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分支之一。20年来,龙湾民革以社会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特色和特长,积极打造“博爱同心”服务品牌,建立起一支具有同心特色的服务队伍,蓬勃开展“一支部一主题”社会服务活动,累计向社会捐献款物近600万元,开展社会服务数百次,惠及群众数十万人次。(来源:龙湾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