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越之旅,发现精彩!200名香港青年走进“山水温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8月2日,香港青年参访团“兵分五路”,分别前往乐清雁荡山、瑞安寨寮溪、永嘉楠溪江、文成百丈漈镇、平阳南雁镇,进一步深入了解温州特有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等。

【乐清篇】

香港青年交流团第1组上午来到雁荡山大龙湫,感受雁荡山石的变幻之美;下午来到雁荡山博物馆,了解亿年雁荡的深厚文化底蕴;晚上领略雁荡山三绝之首,精灵所在——灵峰夜景。

【瑞安篇】

香港青年交流团第2组上午来到瑞安寨寮溪花岩国家森林公园领略“清溪秀谷、碧潭飞瀑、奇崖怪石、林深洞幽”美景;下午来到中国木活字印刷文化村展示馆参观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活字印刷术。

【永嘉篇】

香港青年交流团第3组来到永嘉参观了瓯窑小镇、苍坡古村和永嘉书院,现场品酒、饮茶,参观瓯窑,领略永嘉的山水风光。

【文成篇】

香港青年交流团第4组上午来到百丈漈飞云湖领略瀑布风光;下午到天圣山安福寺参观主礼区建筑等。

【平阳篇】

香港青年交流团第5组上午到南雁镇游览南雁的秀美景色,体验独特民俗风情; 下午到腾蛟镇参观了著名数学家、教育家苏步青的励志教育馆和故居。

【温州初印象】200名香港青年很多都是第一次来温州,来听听五位代表口中的温州初印象:

香港鸣远中学老师洪志杰:“初次来温,和想象中的温州有很大的差别,印象中的温州应该是一个乡村的形象,这次一来,完全颠覆了之前的概念,看到了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举办此次交流活动意义非凡,可以让香港青年看到一个真实的、耳目一新的内地城市的发展和面貌,体验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

浙港青年团员冯学谦则对温州人世代相传的“东方犹太人”的基因早有耳闻,此次来温前对温州之行充满了期待,经过两天的初步了解,他表示不虚此行,有机会的话,愿意用更多的时间慢慢地去了解感受、仔细品味温州的文化,学习温州人特有的敢为人先的精神。

浙港青年团员殷菲:“第一次来温州,最大的感受就是香港和温州在生活节奏上的差别,香港处处都是高楼大厦,工作生活的节奏相对较快,来到温州永嘉,深刻感受到温州的美丽山水和温州人的热情,会把美好的感觉带回香港和亲友分享。”

浙港青年团员黄爱珊对温州山清水秀的南雁风貌表示赞赏,印象最深的是在苏步青故居,苏先生的生平实在令人敬佩,虽然自小家境清贫,但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激起了她奋发图强的决心。她十分感谢温州相关部门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悉心安排,回港后必定向好友推荐温州,希望有机会再来交流。

浙港青年团员李洁心:“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温州,包括之前到过的杭州。过去对这两地的认识只是透过媒体及书籍了解。这次交流活动实在令我大开眼界,不但风景优美,更是人杰地灵。无论从艺术、手工、学术、经济发展、生意智慧,还是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的精神都令我非常敬佩。同时非常感谢四海一家以及有关部门的细心亲切安排,让我们对祖国更加了解!”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