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彝族群众在乐清大荆举办首届火把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日前,乐清市大荆镇“民族团结暨彝族火把节”联欢会在石门潭溪滨公园隆重举行。

    “唱响动情的民歌,跳起欢快的舞蹈,点燃激情的火把,展现民族独有文化、诉说团结发展新篇,民族同胞亲如一家。”火把节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丰盛的文艺节目。

    联谊会文艺演出在《敬酒歌》中拉开序幕,随后,独唱《火把节的欢乐》、舞蹈《七月火把节》、摔跤表演赛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闪亮登场,充分展现了独特绚烂的民族文化,谱写了一曲曲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和谐发展的壮丽史诗。最后,点燃熊熊篝火,各民族同胞围着篝火一同载歌载舞,将现场推向高潮。演出群体包括来自我镇各族同胞,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动人心弦,不仅让在场的观众领略了彝族同胞的民族风情,同时展现了大荆镇各民族大团结的欢乐气氛。

    “希望通过这次火把节活动,让各族同胞切身感受彝族火把节的韵味和乐趣,促进民间团结,增强民族友谊。”大荆镇统战委员徐展欢表示。

    据悉,近几年乐清的城市发展,不断吸引全国各地众多少数民族群众前来居住和工作,此次活动有100多位彝族同胞参加,是在乐工作生活的彝族群众把自己民族就地庆祝民族传统节日的一次尝试,也是他们在本地安居乐业的体现。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近千人各族群众驻足观看。此次火把节,架起了民族团结与共促发展的桥梁,构筑民族团结新篇章。(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