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之经典文化营闭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时光荏苒,聚散有时。7月20日上午,相伴二十天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之经典文化营在泰顺竹里文化广场举行闭营仪式。

    营期生活的二十天里,营员们品尝了土生土长的特色美食,感受了当地村民的善良淳朴,体验了泰顺非遗文化之美,领略了国学经典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

    “我妈妈是中国人,我爸爸是美国人,所以我常跟别人说我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美国人。这次夏令营后,我觉得我现在就是一个中国人了。”营员王苏阳说。

    泰顺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外侨办主任吴文辉表示,此次夏令营为世界各地青少年结交新朋友提供了机会,为传播中华文化搭建了新平台。“希望营员们时刻记祖记根,不忘中国悠久文化,做优秀炎黄子孙和中华文化传播者。”

    闭营汇报演出上,来自世界各地的60多位华裔青少年还展示了二十天以来的学习成果,有《论语》、《孟子》等国学经典吟诵,有与当地畲民共同演绎《畲族童谣》和《迎宾歌》,有《集体少林基本拳》功夫表演。(泰顺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