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面推进“一二三”,助跑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 ——洞头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落地海创园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底,洞头区委统战部授牌成立九亩丘海创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基地(以下简称海创园),并以该阵地为抓手,全面推进“一二三”,深化洞头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

    一是立足一个方向,因地制宜促成双向共赢。制定《海创园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平台,提升园区与当前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契合度。海创园作为洞头重要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已入驻海洋非遗展馆和文创项目、配套中介服务机构等企业,园内集聚并孕育着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该基地的落成既能加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集聚园区迸发创意、发展新火花,又能从平台和载体上提炼新的社会阶层队伍、提升新的社会阶层工作水平。

    二是激活双层驱动,树立旗帜强化思想引导。一方面坚持红色驱动,突出党建引领力量。协助成立九亩丘科技创意园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建带统战红色引领模式,进一步加强实践基地思想建设、阵地建设;另一方面坚持领军驱动,突出骨干引领作用。当前园区已形成较具影响力、号召力的“青年e家”文化沙龙线下互动、“彭友圈”线上网络自媒体等阵地,将进一步发挥园区会员单位、重点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人士作用,重视微信朋友圈、微博、公众号“三圈”宣教力量,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导新模式。

    三是引领三维发展,重拳出击提高工作水平。首先着力搭建管服一体“机制拳”。完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联席会议组成单位的责任分工,从思想引导、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展。其次着力实施青苗强基“队伍拳”。实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育青苗,强基创优”计划,落实列名制度,建立“海创园专家联系库”及专家联系制度,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创业扶持、政治关爱工程,并制定三年成长计划,以实践基地为核心建设新的社会阶层青年骨干队伍。最后着力做优服务联盟“品牌拳”。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精准扶贫”、“花园村庄”建设等区域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助力活动,做强新的社会阶层服务品牌;定期召开新的社会阶层联席(扩大)会议、同心谈心座谈会,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做精新的社会阶层诤友建言品牌。(洞头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