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以“智”为支撑,以“情”为纽带——泰顺县知联会召开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7日下午,泰顺县知联会组织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传达省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泰顺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外侨办主任吴文辉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知联会会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浙江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一轮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泰顺县知联会作为以中青年知识分子为主体,兼具统战性、知识性、民间性的社会团体,要立即行动起来,找准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凝聚智慧汇聚力量,为泰顺统一战线事业储备更多的人才,为泰顺的发展更好地发挥作用和优势。

    针对下步工作,吴文辉强调,要按照“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的思路,以加强会员联谊为重点,以组织开展活动为平台,以扩大社会影响力为目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三是加强联谊交友,不断增强会员凝聚力和感召力。四是夯实基础,切实搞好本会的自身建设。五是扩大交往,积极加强与其他统战性社团的联谊。

    陈志清指出,党外知识分子人数多、层次高、作用大,希望全体理事积极参与知联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的特点和优势,发挥联谊小组作用,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专题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助力泰顺经济社会发展。

    一要依托统战资源,积极引导会员参加干部的公推、公选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选,做好会员的政治安排工作。搭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平台,推送会员参加学习培训、交流研讨,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二要依托人大、政协资源,围绕“最多跑一次”“剿灭劣Ⅴ类水”等中心工作开展考察调研互动,提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要依托会员自身社会资源,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主动对接和服务特殊群体,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服务、文明示范创建等活动,扩大知联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四要依托广大志愿者组织,加强与统战性社团的交友联谊,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我会活动开展。

    会上还通过了《泰顺县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泰顺县知联会会长轮值制度》。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