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委统战部来苍调研考察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1日,舟山市定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沈红军、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海雷率考察组一行来苍调研考察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苍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昌本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龙港网商创业园、县网联会办公场所,观看了网联会工作纪实图片展,直观了解苍南网联会工作情况。随后,一行人考察了龙港中对口村,深入了解该村就地城镇化示范村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曾昌本从苍南富有实力、具有魅力、充满活力、蕴涵潜力等方面,介绍了苍南的基本情况;从构建“网络统战体系”、 凝聚“网络统战人士”、 搭建“网络统战平台”、 发挥“网络统战作用”等方面介绍了苍南县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县网联会成员分享了网联会工作心得体会和网商创业园实践创新经验。舟山市两区统战领导认为苍南县网联会在组织调研、联谊活动、开展网络正能量宣传以及舆论导向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很多探索值得借鉴、学习。他们希望,舟山、苍南两地能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实现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据悉,苍南县网联会主要是由网络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意见活跃人士、网络管理人员和从事网络行业教育、培训、管理的专业学者等代表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自律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苍南县网联会积极探索统一战线服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途径,借助网络优势,积极搭建公益平台,开展公益活动,逐渐成为苍南县网络界人士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的新舞台。(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