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周江勇:开创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辉煌篇章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月23日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主动有为、激情创业,在重拾信心中勇毅前行,在重塑形象中勇当先锋,在重振雄风中勇挑重担,奋力开创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辉煌篇章。

市领导张耕、余梅生、姚高员、施艾珠、徐育斐、任玉明、陈建明、黄少铭等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代表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王振滔作工作报告。

近年来,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在服务发展、思想引导、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周江勇充分肯定工商联组织为温州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党委政府做好工商界工作的重要助手,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坚定信念、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当前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的形势、温州经济回升向好的走势、温州营商环境趋好的态势,进一步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再创温州辉煌的信心、扎根家乡发展的信心,加快创新发展,推动温州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周江勇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要重塑温商诚信形象,坚持诚实守信,坚守商业道德,以实际行动呵护好诚信温州的良好品牌。要重塑实力过硬形象,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壮大温州经济综合实力添砖加瓦、多作贡献。要重塑品质城市形象,抓住“大建大美”的历史性机遇,用好温州城市化进程带来的红利,积极参与城市发展建设,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周江勇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守实体经济,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努力打造享誉世界的温州品牌。要持续不断创新,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勇于开辟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蓝海。要坚持开放发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当好以商引商、以商引智、以才引才的桥梁纽带,助推温州发展实现新飞跃。要强化社会责任,发扬温州人“义利并重、以义为先”的文化传统,在奉献中共建和谐社会。

周江勇要求,各级工商联要加强精准服务、加强教育引导、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理念优服务,凝聚合力促发展,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温州成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沃土。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