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调研乐清市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3月8日,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一行来乐清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副局长叶军毕及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副书记吴松海、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副市长李立飞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赵明皓汇报了乐清市近年来强化民宗领域维稳安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及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等四方面重点、亮点工作。同时,对贯彻落实全省民宗工作会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

  楼炳文高度肯定了乐清市近年来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从维护政治安全的角度出发,加强面上稳控,切实抵御境外渗透和制止各类非法活动;二是继续加强宗教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情报网络,建立部门信息共享协作机制;三是建立各级党组织宗教工作责任制,健全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保障工作经费,加强宗教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四是积极探索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新路子,有效解决各类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