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6日下午,副市长郑朝阳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市区街道、“城中村”和农贸市场,实地督查指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省爱卫办暗访和近期检查的情况中发现,我市存在部分问题反弹回潮现象,其中,卫生保洁精细化、城市秩序监管、拆迁地块管理、垃圾收集设施的规范化管理、“五小行业”的卫生状况、城中村乱象整治被列入重点整治范围。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前网村、站前东小区、汽车南站、龙湾城南农贸市场、沙城街道中心街等地。走访中,督察组发现一些小巷道内还存在垃圾废品随意堆放,电线杂乱悬挂、店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农贸市场内路面积水、外墙面油污等问题。

  督查组当场责令存在问题的相关部门和业主立即整改,并要求重点加强背街小巷、城郊接合部等地的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对辖区内仍存在脏乱差现象的要加紧清理,以新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的到来。

  据悉,此次国家卫生城市考核主要内容为:温州城市综合情况、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九个方面。(记者庄越)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