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姚高员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4月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高员率队赴浙南产业集聚区调研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姚高员一行先后前往海城街道富强路出租房、天河街道新星路群租房和沙城街道永福西路合用场所,看布局、查隐患,仔细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详细了解人员火灾防范意识等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姚高员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消防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深层次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补齐工作短板,坚决铲除滋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病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姚高员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防范的严峻性,任何时候不能有一丝一毫疏忽、一点一滴漏洞,带着责任、压力、担当,做好消防隐患整治工作。要抓住“牛鼻子”治火患,牢牢树立“100减99等于0”的风险意识,确保排查无盲区;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通过对重点隐患单位、重大隐患区域、重要隐患领域持续不断地发力整治,严防隐患“回潮”。要严格按照标准抓好隐患整治,不打折扣地落实相关要求,由点及线到面,整治成效要从“盆景”转化为“风景”。要狠抓责任落实,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以干部的主动担当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要营造消防安全宣传良好氛围,深入细致地开展宣传教育,多形式组织开展逃生演练,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火灾能力。(记者林明)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