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慈善项目成果--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善人、善心、善举,谋划“当代白求恩行动”从中国温州出发,扎扎实实以温州人的精神来接力白求恩精神。4月4日下午,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在温州医科大学科教楼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等,胡芙文出任理事长。广东温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资300万元支持成立白求恩基金会。温州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集聚力量,联手温州市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等,保障“当代白求恩行动”落地生根,福及老百姓,把健康事业做大做强。

  基金会的宗旨为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开展“当代白求恩行动”,支持健康事业和医疗救助,为医疗欠发达地区培养医务人员,改善医疗环境。基金会使命:整合资源、行使大医大爱,助力医疗公益事业;基金会愿景,努力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基金会资助方向:无偿为贫穷地区和贫困人群提供医疗救治、提供高水平医疗技术服务和资源,帮助医疗水平比较落后的地区培训人才,“传、帮、普”先进医疗技术和知识;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支持开展国内外公益性的学术交流,促进“当代白求恩行动”可持续发展。

  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广东浙江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广东温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中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他们公司捐资300万元支持成立白求恩基金会,助力“当代白求恩行动”,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情怀。基金会顾问、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讲述了如何找到金中芳这位爱心企业家赞助“当代白求恩行动”的故事,他希望理事会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的企业,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基金会,支持“当代白求恩行动”。基金会秘书长、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介绍了基金会的运作情况,顾问孙公铎作表态发言。

  基金会监事长瞿佳教授说,“当代白求恩行动”再次吹响了爱的集结号,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可以有效推进当代白求恩行动的顶层设计,有效保证人力、物力、财力,温州医科大学将全力以赴将白求恩行动发扬光大。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