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永嘉、洞头三地新联会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洞头三地新联会约50人,履行约定,齐聚瓯海白云山开展联谊交流活动。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崇德、永嘉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澄荣、洞头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唐建业等受邀参加活动。

  一行50来人,首先走访参观了白云山农业观光园。白云山农业观光园是瓯海区新联会的一家会员单位,位于温州市西南七公里的娄桥街道海拔400米的白云山上,西接雄伟壮观的无量寺,东连深深幽静的白云寺,是集农业观光、娱乐、科普、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园。周边人文景观颇多,建于晋代的无量寺、白云寺是温州的著名丛林,邻近的红十三军烈士纪念碑亭是红色教育基地。一期占地面积1270亩,农观园及其周边植被茂盛,有植物种类1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是天然的植物园和森林氧吧,其内山涧密布,流水清澈,绿丛中白色瀑布飞流直下,风光甚是秀丽,是登山探险的好去处。

  走访聆听中,大家普遍感受到农业观光园所选择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既是天然氧吧,又有诸多人文景观充实农业观光园的内涵。大家还结合农业观光园的配套设施,联想到民宿、隐宿等,并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选择好山好水很重要,而经营者(业主)的理念与坚持更加重要。

  实地走访后,瓯海、永嘉、洞头三地新联会进行了座谈。永嘉新联会代表重点介绍了“学习两会开展参政议政”的创新做法;洞头新联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做法。

  瓯海区新联会会长刘旭海作为东道主,简述了瓯海新联会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所开展的活动及取得的成效,并请大家观看了《同心服务社会共建标杆城区——温州市瓯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之工作介绍》VCR,让大家从成立、宣传调研、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联谊交流等5个方面深刻了解瓯海新联会(网联分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努力、服务与创新,从“继往开来”篇章里,看瓯海区新联会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力量的决心。

  最后,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瓯海、永嘉、洞头三地新联会的联谊交流活动,认为互相交流工作方式、方法,互通信息,互相学习,对三地新联会的工作有巨大的推动促进作用;二是充分肯定了瓯海、永嘉、洞头三地新联会工作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及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新联会是有活力、有责任,有创新的统战团体,其发展的空间与潜力巨大;三是希望瓯海、永嘉、洞头三地新联会能凝心聚力,在学习教育、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培养人才、联谊交友等方面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据悉,自2014年10月始,瓯海、永嘉、洞头三地新联会已经连续三年分别作东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交流彼此的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今后发展之路及如何带动其他会员参与联谊会活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联谊会作用等。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