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人大副主任王小同赴乐清市调研民间信仰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下旬,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率温州市人大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等相关人员赴乐清市调研民间信仰与民俗文化工作。温州市民宗局长陈锋进,党组成员、调研员魏君定,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纪泉、副主任胡成剑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乐清市副市长李立飞汇报了该市民间信仰与民俗文化工作情况,近年来主要抓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基层网络,理顺管理格局;二是调查甄别,登记造册,系统完整地建立了民间信仰信息管理系统;三是精心部署,开展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场所布局;四是健全机制,树立典型,提升了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水平;五是积极引导,促进和谐,着力发挥民间信仰和民俗文化积极作用。

  会后,王小同一行分别参观了柳市镇上峰村麻园三港庙、虹桥镇瑶岙白马殿、城南街道水深村水深庙、翁垟街道后桥村震宁庙等四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了解了这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建设规模、主要神像、古迹文物、历史渊源、民俗活动和发展状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他还听取了各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关于场所规范化建设主要做法的工作汇报。

  王小同对该市的民间信仰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要更加重视民间信仰管理工作,充分履行政府职能,加强管理机制创新,帮助场所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推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强对民间信仰与民俗文化的研究,深入挖掘民间信仰中积极因素,弘扬民间信仰传统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三是着力保护民间信仰历史文物古迹,并结合乡村文化旅游,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