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乐清市工商联联合市总工会、人力社保局、经信局开展“要约行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份开始,乐清市工商联联合市总工会、人力社保局和经信局开展2016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以进一步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

  本次活动的对象是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建会企业;集体合同到期需要续签或重新签订的企业、行业(区域);一线职工工资长期不增长、低增长,或其工资低于当地职工平均工资50%的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同行业的企业集聚区域,企业集中的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内容主要包括:工资水平、分配形式、调整幅度、劳动定额、工时工价、支付方式、奖金福利等。

  据了解,工资集体协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协调劳动关系的重要制度,是发展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内容。开展“要约行动”行动,有利于保障广大职工劳动权益、提高劳动积极性,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