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县召开统战民宗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5月12日,苍南县召开统战民宗工作例会,分析当前统战工作形势,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统战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统战部(民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国钗主持会议。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乡镇统战委员有了较大变动,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理顺思路、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各项统战工作。会上,统战部(民宗局)各分管副部长,统战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统战工作业务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在过去的一年,全县统战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人心促和谐、汇聚力量谋发展,突出重点、主攻难点、打造亮点,多党合作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服务赶超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民族宗教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港澳台海外统战呈现出了新亮点,统战基层基础建设打开了新局面,得到了中央、省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会上,胡长虹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县统一战线在强化自身建设及创新工作方法、服务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胡长虹要求新上任的统战干部要加强沟通和学习,熟练掌握统战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同时,他要求全体统战干部在下阶段工作中,要按照怎样服务赶超发展,凝聚和谐力量,全面推进“双海双区”战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总体目标,开展贯彻落实年、品牌推进年、基层统战建设年、统战队伍提升年“四个年”活动的总体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着力,开拓创新、克难攻坚上着力,善于交友、勤于联谊上着力的总体要求,树立强化看齐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认真做好基层商会、服务非公经济、政党协商民主监督、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界人士、港澳台海外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平日的学习培训、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统战工作,积极推进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