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龙湾区台办打好服务牌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2日来源:龙湾区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龙湾区台办坚持将服务台资企业作为重要工作狠抓落实,积极开展“访台商、促亲情、助台企”系列活动,着力采取四项举措,打好四张服务品牌,全力助推台资企业发展。

  一是交心沟通,打好“感情服务牌”。开展台商台企循环大走访活动,做到辖区内所有台资台属企业上门全覆盖。启动新春台资企业服务周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携区台办利用一周时间逐个走访调研台商企业,与台商深入交流座谈,主动关心企业发展困难,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鼓励企业树立发展信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广泛听取台商意见建议,建立健全台资企业动态数据库,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动态跟踪,着力突出个性化服务。

  二是分类施策,打好“精准服务牌”。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了解台资项目落地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积极当好“店小二”。针对不同阶段全程服务,在台资项目引进时,全面梳理、宣传、落实涉台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在落地时,积极落实限期办结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在投产后,及时跟进后续服务,切实加强台商权益保障。针对不同问题分类服务,对能解决的,主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对无法解决的,主动做好上门解释,争取理解与支持,建立良好的互信关系。

  三是部门联动,打好“组团服务牌”。依托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等机制,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组团式服务,积极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优化投资软环境。近年来,区台办始终坚持问需企业,成立台商服务队,协调商务、审批、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开展一线服务,上门指导台资企业解决注册、落地、招工等系列问题,富翔光学企业员工通勤难、温莎光学企业环保困境、柏元经贸企业搬迁及自制高科技品牌项目落地等难题切实得到解决。

  四是领衔帮扶,打好“高效服务牌”。建立完善区领导挂钩联系台企制度,并定期通过“三联四推五提升”专项活动化解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服务台企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已几次深入现场办公,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台企解决困难,比如就欧顿集团的雍华园配套幼儿园委托办园问题专题协调2次,以实际行动赢得台商的认可。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