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苍南召开海外侨商经贸恳谈会 全力推动海外侨商贸易回归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9月28日,在温州市侨联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苍南县召开海外侨商经贸恳谈会。苍南县领导麻胜聪、陈国苗、陈三强与来自荷兰、法国、美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温州海外侨商齐聚一堂,共话海外侨商贸易回归。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参加。

  会上,苍南县商务局简要介绍苍南总体概况及投资环境,就苍南的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县城新区、龙港新城、台商小镇、工业园区等5个招商平台进行详细说明与阐述,并精心挑选龙港新城产业研发中心、县城新区五星级宾馆、工业园区工业综合体、钱库江南物流中心、马站雾城旅游度假开发、藻溪休闲农业观光园等15个项目进行重点推介。周小珑、林光武、王建仁、涂志金等多位海外侨商对苍南的物流中心建设、旅游开发、农业种养殖、养老等项目表示出深厚的投资意愿和兴趣,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苍南山海兼立、独具魅力、潜力巨大,是一个既有历史底蕴,也充满年轻与活力的县,有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苍南县委副书记麻胜聪表示,只要是对苍南发展有需要,对老百姓有需求,对今后经济有促进作用的项目,双方都可以沟通交流找到合作的方式与渠道。他指出,通过交流恳谈,对增进与海外侨商贸易回归的交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真正达成投资意愿,起到良好的互动促进作用。全县上下要借群智、集群力,牢固树立“重商、富商、安商”的理念,营造一流的服务,不断完善外商投资环境,全力打造吸引各路投资价值的洼地,为海外侨商在苍南投资兴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共同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苍南县政府与温州德国华侨联合会签订总额5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签订总额10亿元侨商贸易回归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