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台第四届妈祖文化节开幕 展现苍南民俗文化深厚底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来源:苍南县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9月25日,浙台(苍南)第四届妈祖文化节日前在苍南县马站镇坑尾妈祖文化园广场隆重开幕。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和县领导胡长虹、高亚男、林小同、丁小辉、冯兴钱参加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团体、宫庙代表分别致辞,并互赠纪念品。

  作为沿海城市,苍南县妈祖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民间民俗文化的重要内容。苍南县现拥有妈祖宫庙60多座,是浙江省最多的一个县。近年来,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民间的妈祖文化交流更加密切。

  据了解,浙台(苍南)妈祖文化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对促进台湾地区和苍南的妈祖文化交流以及其他方的沟通与交流起了到积极的作用,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今年的浙台(苍南)妈祖文化节以“民间民俗,多彩浙江”为主题,为期两天,由苍南县坑尾妈祖庙董事会、台湾北港朝天宫董事会主办,文化节活动除开幕式、祈福大典外,还包括两岸妈祖文化续缘交流会、百桌妈祖平安宴等,集信仰、民俗、文化、艺术为一体,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苍南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

  陈振华指出,民间信仰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而妈祖文化是海峡两岸同胞乃至广大海内外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和见证血肉联系的重要纽带。他希望两岸能够以此次妈祖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岸往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不断推动海峡两岸文化经贸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