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洞头县委统战部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来源:洞头县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7月6日,洞头县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洞头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张释忠主持,并对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认为,作为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条例》对统一战线性质作了新发展,对地位作用作了新概括,对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范围和对象作了新完善,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对于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历史性的重大意义,为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是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牌。

  张释忠强调,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条例》。一方面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条例》精神,全面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另一方面要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学用结合,统筹好统战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围绕进一步夯实“五大关系”开展各项工作,形成“大统战”格局,推动统战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能,中心服务大局。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