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启动川青藏光明工程为藏族同胞送“光明”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来源:市民宗局编辑:统战部

  7月22日,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和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共同组织的川青藏光明工程理塘行活动在海拔4014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正式启动。活动免费为52名藏族白内障困难患者成功实施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在现场,70岁藏族受助者昂旺登批给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授牌,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谊。

  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白玉两县有100多名白内障患者,多年来一直因经济和医疗条件的限制而饱受白内障困扰。7月20-21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中心副主任徐栩等10多名专家和志愿者,为昂旺登批等52名藏族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并以此为契机启动川青藏光明工程。昂旺登批是离理塘县不远的白玉县人,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他接受了专家的免费治疗,他说是温州人让他重见光明,赋予生命新的意义。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为这次活动捐款10万元,还派员赴理塘县看望患者,送去慰问金。理塘县副县长泽仁正呷表示,很感谢启动川青藏光明工程的温州光明使者,并对陈忠慈善工作室选择在理塘县举行授牌深感荣幸。

  《温州都市报》记者陈忠是温州都市报义工队队长,曾参与策划了明眸工程等有影响力的慈善活动。温都成立以记者个人命名的慈善工作室,目的是借助媒体慈善品牌效应,发挥温都全媒体平台优势,集合民间公益力量。陈忠表示,温州人不仅追求物质富裕,更追求精神富有;温州不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也铸就了大爱城市、诚信社会和道德高地。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将凝聚更多慈善力量,传递更多爱心,进一步提升温州人善行天下的美誉度,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