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举行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来源:瓯海区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2015浙江•台湾合作周——海峡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7月8日在瓯海区举行。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陈德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李弘兰、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常务理事江廷芳以及来自台湾的中小企业代表33人受邀出席。

  近年来,瓯海依托交通区位优势、轻工业基础深厚、文教资源丰富的特点,着力在全区打造一批具有良好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产业平台。于今年4月正式揭牌的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区,是我省首个两岸中小企业园区。瓯海依托这一平台,努力使其成为我市实施对台开放战略的有力载体、两岸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先行区。

  在现场,多家两岸的中小企业,分别就促进两地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中小企业园区建设等内容作了发言。陈德升对温台两地合作十分看好:“我们感受到温州对于台湾中小企业的热情与关照,我们有好心也希望能办好事,这就非常需要像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区这样的平台。”

  据了解,瓯海区对台经贸合作项目共涉及总部经济、文创、养老养生、旅游等7大门类,近30个工程项目。会上,瓯海区招商局对包括温州大学科技园台湾中小企业园、温州文化创意产业园、温州梧田商业休闲园、温州鹅湖时尚产业园、瓯海爱心家园在内的五大项目做了重点推介。经过市、区台办前期的积极对接,参会的台湾区旅游观光总会、台湾庆荣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梦多多文化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红光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两岸企业,在对接会现场签订4项合作和入驻意向。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