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洞头县民宗局“三个结合”加强城市民族工作管理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来源:洞头县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洞头县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该县城市民族工作实际,深入社区进行专题调研,用心用情用智,宣传民族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城市民族工作管理。

  一是将城市民族工作同走访慰问群众相结合。我局工作人员将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同走访慰问群众相结合,在走访慰问中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寻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的最佳方式方法,增进与城市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深厚友谊。

  二是将城市民族工作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结合。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认真宣传中央、省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城市民族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另外结合社区文艺汇演、社区民族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民族观,为城市民族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推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城市民族工作同外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管理服务结合。为外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建立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和合法的利益诉求机制,使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既能够遵纪守法,同时他们的合法权益又有保障。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