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认真做好新疆拜城县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来温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来源:市民宗局编辑:统战部

  近三年来,温州市陆续完成了2批3期共182名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在温培养实习工作。结合毕业生所学社会保障类、医疗卫生类和特幼儿学前教育类特点,按照专业切实对口、岗位有效匹配的原则,分批安排毕业生在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相关街道;龙湾区人民医院;鹿城区有关幼儿园等实习点开展培养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相关市直部门和三个区为成员的温州市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来温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市领导小组成员通过深入调研、专题研究,谨慎确定实习单位。领导小组组长和各成员还亲自出席各批次培养实习的启动仪式或结业典礼。

  二是工作部署周密。紧紧围绕培养实习主要目标任务,从专题会议、部门协调、岗位落实到后勤服务、交通医疗保障、应急方案、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来温实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三是培养扎实有效。针对毕业生实际情况,各培养实习单位精心挑选专业岗位、精心挑选帮带老师、精心挑选实习内容,全面落实培养实习方案。专门安排市委党校专家、教授授课,讲解温州地方、经济基本情况和现状,适时组织学生进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工作实务调研,了解经济信息、社情民意,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展实习工作。

  四是管理规范有序。在毕业生中组建了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班委,根据划分的实习小组确定组长和副组长,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先后制定了《请销假制度》、《卫生评比制度》、《考勤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并严格执行到位。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