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龙湾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学习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来源:龙湾区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提高统一战线服务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7月4日,龙湾区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辅导会,邀请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研究室(宣传办)主任杨卫敏作专题报告。

  杨卫敏从会议召开的背景、特点和意义,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统一战线基础理论创新,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的发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等六个方面对《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全面精辟的解读,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了学习思路、明确了学习方向、掌握了学习要点。

  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贾黎春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出台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里是全区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全体统战民宗干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承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五种能力,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履行职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两美龙湾”做出积极的贡献。

  全区各民主党派组织、各联谊会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区工商联、区台联会、区侨联有关人员,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人大、区政协、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