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鹿城区委统战部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来源:鹿城区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5月25日,鹿城区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慧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召开的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从“全国”到“中央”,体现出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出台,集中体现了党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是我们党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胡慧雷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必须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创新。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