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市部署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来源:党派处编辑:统战部

  4月17日,温州市召开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智慧力量,为推动温州“赶超发展、再创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陈浩指出,统一战线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议,经中共中央批准的重要活动,是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核心内容,是深化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陈浩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把握总体要求,提升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学习实践活动重在实践,核心是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各项目标任务。当前推动实体经济和温商“两大回归”,是温州振兴实体经济的一大战略举措,也是我市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当仁不让的重要使命。“五水共治”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希望党外人士把服务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各自岗位,发挥优势特长,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陈浩要求,要加强组织引导,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纵深影响,要在精心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在抓好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各级党委统战部要切实担负职责,加强政策引导,搞好统筹协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迅速根据市委要求和上级组织的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并抓好落实,共同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展开,共同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作学习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副部长童洪兴主持会议。王小同、徐育斐、夏克栋、连庆泉、鲍小瓯、黄兆鸽、王振滔、黄作兴,以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市级功能区管委会组宣部部长,在温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市工商联常委、市知联会副会长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