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海统战部长带头上党课扎实开展教育实践夜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来源:瓯海区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3月27日晚,瓯海区委统战系统全体成员开展教育实践集中夜学活动,认真总结学习教育阶段经验。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军亲自上党课,区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叶军以“党的群众路线”提出、形成和发展导入,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什么是群众路线、怎么理解群众路线和如何践行群众路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这个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课题。他指出,统战对象就是群众,统战工作就是党的特殊的群众工作,要以情感人,保持植根于民的深厚情怀,植根于统战对象的深厚情怀,要以统战对象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政绩导向,坚持依靠统战对象的政治立场,树立统战对象至上的观念;要用心做事,既要手拉手,更要心贴心,心贴心征求统战对象意见,实打实为统战对象服务,统战对象在我们心中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统战对象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要用力做好,统战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工作,要坚持从统战对象中来,到统战对象中去的群众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借力、出力、给力,形成合力,把统战工作虚功实做,抓紧、抓实、抓好。

  讨论环节上,统战系统全体干部,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课内容,结合本单位职能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在各自岗位做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理解和下一步工作。大家认为要在今后的统战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摆正与统一战线对象的关系,进一步接地气、转作风,最大限度地发挥统一战线的制度优势,使党员干部同统一战线对象始终同呼吸、同命运、心连心。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统战对象最不满意的事改起,以“刮骨疗毒”的决心,用情、用心、用力确保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瓯海区委督导组组长周霞光充分肯定了瓯海统战部学习教育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立查立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在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上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坚持开门搞活动,大门打开,让群众参与进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针对统战对象的各种困难,切切实实开展服务;要在即查即改上下功夫,坚持广泛听取意见,边查边改,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能改马上改,要明确完成的时限。把实践活动做实做优做出成效,以扎扎实实的成绩,努力向区示范点靠拢。

  叶军要求全体统战干部,要认真落实区督导组的意见,在查摆问题上,既要查摆别人的问题,也要找出自己的问题,要以“做优、创新、争先”为抓手,领导干部要领衔下基层调研,深入了解服务对象需要什么;要在统一战线服务民生上下功夫,实实在在服务治水,服务五措并举,为实现瓯海赶超发展增添助力、汇聚能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