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县东溪社区与台湾南村社区结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来源:泰顺县委统战部编辑:统战部

  11月20日,台湾省台中市南村社区干部专程来泰顺,与泗溪镇东溪社区开展结对活动,以促进两地共同发展。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理事长蔡之贯、南村社区里长林炎煌、台中市政府经济组市政顾问张哲森与东溪社区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协议书》,副县长林海,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钱克忠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东溪社区位于泰顺县东南方,常住人口3983人,户籍人口2174户7700人,是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茶叶、杨梅是东溪的传统名产品,是著名音乐家周大风先生《采茶舞曲》的发源地。台湾台中市南村社区位于丰原市东侧,共计19邻,1894户6193人。南村社区内有慈济公园、葫芦墩文化中心等,是个环境优美的都会型社区。在历任理事长的努力下,成立了长寿俱乐部、妈妈教室、环保志工队、爱心志工队等。

  通过结对活动,双方希望在资讯沟通方面,定期开展资讯沟通,交流社区建设动态,共用资讯资源;在社区建设方面共同加强在社工、志工团队服务建设、扶贫帮困、慈善救助、环境保护等社区管理、服务方面的工作交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在人员往来、文化交流方面,加大对双方的宣传,致力开展旅游、环境保护、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地人员互动往来,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