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浙台基层交流周”永嘉站在楠溪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8月2日,“浙台基层交流周”永嘉站在楠溪江举行,台湾基层访问团一行65人先后考察了奥康集团和岩头丽水街,省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吴喻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高宏、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永嘉县委统战部长周星柱参与。

  台湾基层访问团一行来到奥康集团,考察了奥康集团生产流水线、企业文化展馆,与企业负责人就鞋服皮具等产品的生产、管理、营销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访问团代表表示奥康集团从家族小企业现在发展成为大陆地区鞋服产业的龙头企业,实属不易,奥康集团负责人指出正是“为人类进步而服务” 、“梦想是走出来的”等奥康人精神支持着奥康的成长进步、发展壮大。双方都期待有机会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访问团考察了岩头丽水街,对丽水街独有的古村建筑和文化所吸引,在考察的同时,访问团代表还提出“美丽乡村”建设和古村保护的建议,并指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固然重要,但是古村建筑、历史遗留是不可逆的资源,当地政府要做好规划,并引导群众如何处理两者之间的平衡关系,这点至关重要。永台双方都期待未来在旅游、文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据悉,这次台湾基层访问团成员包括基层政府机关、党派、企业、卫生等各行各业人员,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浙台基层交流周”活动的开展,将有利于两岸民众相互了解、增强互信;消除隔阂、增进感情;合作交流、实现共赢。永嘉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