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革温州市委会举行新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3月31日下午,民革温州市委会举行新党员培训班,20多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德松给新党员作了《温州民革党史》讲座。民革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陈慕林主持讲座。

  余德松副主委首先从民革缘起入手,简单介绍了民革的性质、成立时间、历任主席、成立以来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积极作用。随后,他介绍了王统、洪彪、柯逢春等温州民革老前辈解放前的革命活动,讲述了叶芳、王思本等前辈在温州和平解放中的重大贡献,重点介绍了1956年温州民革成立以后,温州民革组织的沿革,温州民革参与温州市委市政府各类政治协商活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温州民革在祖统联系工作上所作的努力,以及进入新时期后,温州民革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情况。讲座内容丰富,余德松副主委结合温州民革的历史与现实情况,将温州民革的发展历史娓娓道来,吸引着在场的党员。

  培训安排了新党员讨论环节,增加党员互动和彼此了解。许多新党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余德松副主委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令他们受益匪浅,也进一步增加了对温州民革组织的了解和认同,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安排这类的学习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