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革温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3月31日上午,民革温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交流讨论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温州市人大副主委、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王小同主持会议,副主委陈慕林、蔡贻象、诸爱珍、诸葛启钏出席会议,部分新党员列席本次会议。

  蔡贻象副主委总结回顾了上一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以来,民革温州市委会在市“两会”和市委统战部“诤友建言”调研成果评比中取得的优秀成绩。他布置了今年省委会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统战部诤友建言调研成果评比活动、市委会“一支部一课题、一党员一信息”活动等重要参政议政工作。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他指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参政议政形式不平衡,各支部不平衡,过于依赖骨干党员,群体效应还未形成等问题。

  会议上,各总支(支部)代表汇报了上一阶段的参政议政成绩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检验检疫局支部在交流中指出提案“回娘家”问题该如何妥善解决,是下一阶段的参政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鹿城总支表示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关注重点在医改社保领域,下一阶段将要求所属支部每年至少报送两天被录用信息;龙湾总支表示近年来一直将调研文章的撰写能力作为发展新党员的重要指标,这保证了新党员入党后都能撰写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材料;瓯海总支认为近年来党员本职工作压力增加,使总支的参政议政工作受到了一定影响,但瓯海总支在过去一年还是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的调研工作主要关注民营企业人才留用情况,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城市绿化养护等问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总支(支部)坦诚交流了工作经验,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深度与广度。

  王小同主委发表重要讲话。他对与会的新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新党员培养政党意识,具有一定的政治鉴别能力和政治敏感性;二是希望新党员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党派工作多是无偿的,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性;三是希望新党员能做参政议政的有心人,认真锻炼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

  王小同主委向参会党员传达了民革浙江省委会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多多关注省委会网站,及时了解浙江省民革动态信息。社情民意工作目前是我们工作的薄弱点。要求各总支(支部)从思想上重视,支部领导重视,发动全体党员人人参与,将参政议政作为重要任务来完成。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