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将举办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8月2日上午,温州市召开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组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研究部署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的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世界温州人大会组委会主任陈金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作荣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朱忠明主持。会上,组委会办公室通报了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组委会成员讨论了2013大会筹备工作职责分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世界温州人大会组委会主任陈金彪,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作荣分别就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市长在会上指出,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筹备工作要分领受任务、细化方案、统筹安排、精心筹备、正式开会5个阶段加以推进,要把握高度重视、各负其责、注重实效、勤俭办会四大原则。

 

  世界温州人大会按规定5年举办一次,先后于2003年、2008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去年温州市又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温商大会,第三届世界温州人大会将和第二届温商大会进行资源整合,两会合一,于2013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召开,邀请1500人参加。此次大会以“凝聚·回归·共赢”为主题,将进一步弘扬温州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

 

  据悉,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的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进一步增强海内外温州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温州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宣传温州改革开放35年来取得的了巨大的成就,通报温州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蓝图,让海内外温州人全面认识温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激发活动;二是进一步凝聚海内外温州人的智慧和力量。此次大会以引智引资为重点,动员广大在外温州人回乡创业,共同为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战略目标献计出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温州人的联谊交流。此次大会还将进行第三届市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的换届选举,促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更好地发挥在爱国爱乡、发展温州、振兴中华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将于2013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召开。将邀请省、部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全国和世界各地各领域、各界别具有崇高名望和影响力的温籍著名人士;全国各地部分温籍工商界知名人士和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代表;海外及港澳台地区温籍工商界知名人士和旅居海外各国的温籍侨领和侨团组织、留学生代表;本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团体组织、各界知名人士和企业界代表;对温州发展起过重要作用和贡献的其他重要人士;创业、工作、生活在温州的外资、外地企业和各类组织的精英人士和新温州人代表等1500人左右参会。具有活动内容有召开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第三届理事大会、实地考察及项目推介活动等。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