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革温州市委会召开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5月16日下午,民革温州市委会在瑞安召开支部工作会议。温州市人大副主任、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王小同,瑞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作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陈慕林主持。

  谢作星副部长对民革温州市委会在瑞安召开支部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瑞安的历史与文化,高度评价了瑞安民革历年来的工作。瑞安总支、温医总支、检验检疫局支部、地质支部、鹿城总支、瓯海总支等六个总支(支部)作了发言,介绍了各总支(支部)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其他与会党员也就如何做好党派工作,积极发言,向市委会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王小同主委逐一点评并充分肯定了瑞安总支等总支(支部)的工作,对与会党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了感谢,要求各总支(支部)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力争工作更上一层楼。王主委还指出:一要理顺几对关系。即理顺专委会、市委会、支部的关系,专委会之间的关系,市委会与市委会机关的关系,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目前,党派工作包括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自身建设等方面。要做好这些工作都有赖于理顺这几对关系。要通过加强支部工作,发挥党员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群体性作用,从机制上研究新时期社会服务工作,开拓学术交流等对台联谊工作新途径,切实发挥市委会机关在党派工作中的枢纽作用;二要强化几种意识。即强化公民意识、政党意识、忧患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广大党员不仅要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天下为公”的爱国情怀,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为执政党治国理政建言献策;三要增强支部工作活力。支部工作好不好,关键在要看支部活动开展的好不好,有活动才有活力。要在活动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壮大后备干部队伍。各总支、支部要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解,总结经验,力争使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委员和部分新党员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