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民革温州市委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5月16日上午,民革温州市委会在瑞安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王小同主委因公请假。市委会副主委陈慕林主持会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经济建设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学习与文史工作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等6个专委会的委员们参加了会议。会上,委员们就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进行了讨论。

  陈慕林副主委就为什么成立专委会,专委会做什么和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根据民革章程第32条规定,设立专门委员会。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会都有专委会,成立专委会,其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大家“助手和参谋”的作用,不断提高我们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和质量。通过专委会平台,发挥全体党员的专业力量,这样参政党的参政力量就能体现出来。专委会工作是参与选题、调研、组稿等工作。

  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专委会领导要重视,要把专委会工作纳入正常轨道。作为委员,要正确处理好有限参与与有效参与关系。二要强化活动。各专委会要动起来,调研、视察、监督、组织学习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开展社会服务、参与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理论研讨等,各专委会也可以开展互动,也可以与支部联合搞活动、与其他地区专委会联合搞调研等。各专委会活动要做到年初有计划、年度有总结,按计划召开会议和开展活动;每个专委会每年至少活动一次,提案一件,信息一则,不流于形式。专委会活动,市委会将给予一定经济保障。三要加强学习。当前,我国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动和调整,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面对这些新问题,各专委会要把加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借助现代通讯手段及时传递文件、材料、信息等,让党员熟悉政策以便掌握原则,了解情况以便心中有数,研究问题以便建言献策。

  这次会议是民革温州市第十一届市委会换届后召开的第一次专门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今后各专委会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