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来瑞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4月13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来瑞调研统战工作。瑞安市委书记陈建明,副书记陈胜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管秀云陪同调研。

  陈作荣部长一行实地走访浙江通力重型齿轮有限公司、浙江凯勋机电有限公司两家非公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创先争优、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管秀云向陈部长汇报了瑞安市统战工作概况和2012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陈建明表示,做好统战工作对瑞安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树立大统战的意识,推进统战区域化建设,重点是按照城乡统筹任务来探索社区统战组织的网络建设,整合资源,建立社团、社工、社区“三社联动”机制,创新基层统战工作方式,真正建立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要以和谐宗教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宗教管理;拓宽多党合作的路子,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进一步深化民主党派参政议政。

 

  陈作荣部长充分肯定了瑞安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在凝聚人心、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担负的任务越来越重,作用发挥也越来越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瑞安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调查研究,出台相应的具体实施意见,解决统战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统战部门要围绕中心,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发挥在外瑞安人的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健康成长;要正确处理宗教问题,抓好民间信仰管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形成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统战工作网络,增强基层统战干部队伍素质,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合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