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领导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到市民族宗教局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王昌荣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强化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办法提高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听取了市民宗局的工作汇报后,王昌荣充分肯定了民宗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要更新理念,增强超前谋划意识;要理清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狠抓落实,确保措施落地,切实取得成效。对民族工作,要做好民族地区发展进步、民族团结融合、弘扬民族特色文化三篇文章。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帮扶力度,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奏响主旋律,促进民族融入融合;要创新载体,促进民族文化发扬光大。对宗教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到,宗教和谐是和谐社会的重要领域、宗教文化是和谐文化的重要部分,要重视宗教工作,把它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好。要依法依规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引导,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辩证、全面、客观地认识和做好宗教工作,充分体现尊重包容,积极引导各种宗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适应、有机结合,促进健康发展。

  王昌荣强调,民族宗教部门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解决新问题新矛盾,引领民族宗教工作为建设和谐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工作督查,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努力使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前列。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