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1微笑联盟温州站活动启动 首批14名患者将受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微笑”点燃希望,善行感动温州。11月7日,“善行天下,四海携手”2011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温州站大型慈善活动在温州医学院正式拉开序幕。17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唇腭裂患者报名参与筛选。首批14名患者将接受中外医疗专家的手术,重获微笑。

  此次活动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市经合办、市文明办、温州医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主办,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和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美国微笑联盟派出21位外籍医疗专家组成医疗团队于11月6日抵达温州,并在此后12天与温州医学院唇腭裂治疗中心的医护人员再次合作,为患者进行筛查、修复手术、术后康复等一系列医疗活动。

  11月7日一大早,温州医学院学生活动中心被陆续从各地赶来参加体检和手术筛选的患者和家长挤得水泄不通。这次参与术前筛选的患者共有175名,其中半数以上是新温州人或他们的子女。这一百多名患者中,年纪最小的不过三四个月,最大的已经40岁了。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远至四川、贵州等地。

  据了解,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自成立以来,不仅多次携手美国微笑联盟在我市开展大型公益医疗救助活动,还先后奔赴四川广元、浙江台州、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地,撒播“微笑”,善行天下。到目前为止,已有800多名贫困唇腭裂患者受惠于此活动,得到免费的整形手术、牙科治疗、心理辅导等综合治疗。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