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省首部地方统战史《乐清统战史》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日前,《乐清统战史》举行首发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蒋学基,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赛月出席了首发式。

  2007年12月21日,乐清市委统战部成立《乐清统战史》编纂委员会和编辑组,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数易其稿,终于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编修时限纵贯八十多年,涉及人物逾千名,客观地反映了乐清统一战线的历史与现状、艰难与辉煌。

  在首发式上,潘孝政指出,编写《乐清统战史》是党史工作的一项重要工程,它的出版发行是乐清党的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市文化事业发展中一项标志性成果,对于乐清正在进行的建国后党史的编写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蒋学基表示,《乐清统战史》是迄今为止我省第一部系统的地方统战史,出版发行意义很大,是统一战线丰功伟绩的历史见证,是一部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党建工具书和教科书,是我省统战史研究的一项重大成果。

  蒋学基认为,《乐清统战史》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重温党的历史,研究总结乐清统战工作的历史经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