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同心同行 民革省委会专家医疗队到瑞安枫岭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日前,民革浙江省委会专家医疗队一行17人到瑞安市西部山区枫岭开展为广大归侨侨眷送温暖的义诊活动,切实解决边远山区归侨侨眷看病就医难的实际困难。

  一大早,活动现场---枫岭学校里就挤满了来自枫岭大藏村和附近10个村的村民200多人前来咨询就诊,涉及内科、骨伤科、儿科、眼科、耳鼻喉、口腔、泌尿、保健等9个科室的民革省委会医生党员迅速开始工作,为广大归侨侨眷诊治疾病,仔细地询问病史,认真对患者进行检查后,开具处方交到患者手中,详细交待每种药物的用法及注意事项,并嘱咐他们按时服药。对于个别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医生党员还专门抽出时间上门诊治,老人们十分感动,连说“我们真是好福气,省里的专家给我们看病。”

  当天的义诊活动,在民革瑞安市总支、高楼镇枫岭办事处、枫岭侨联等单位的协助下,秩序井然,人头攒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共免费就诊220名村民。党员们亲切认真态度和高超的医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由衷的感谢。民革瑞安总支主委赵志雄、副主委苏盛春以及三名医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枫岭学校专门派出10名学生志愿者为医疗专家和不懂普通话的患者当翻译,解决了语言沟通障碍,民革省委会对此表示感谢。计时华副主委表示,如果侨乡枫岭有需要的话,他们将组织党员不定期为当地村民提供医疗服务,解除村民的病痛困扰,促进当地医疗服务水平的发展。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