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籍华侨黄学胜荣获“十大中华经济英才”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来源:温州统战网编辑:张朋杰

  日前,第八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揭晓。瓯海区侨界青年联谊会会长、法国华人商业地产的领军人物、欧交所第一家华人上市企业欧华集团总裁黄学胜喜获“十大中华经济英才”大奖。

  此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教育电视台、财富时报社、中国推选网、搜狐网及第一视频联合举办,由近50位著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媒体老总等组成的评审团,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推选原则,推举评选出在经济硬实力、文化软实力、社会影响力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英才人物。

  迄今为止,已有经济学家厉以宁、樊纲,企业领袖宁杨元庆、柳传志、张瑞敏、;马云、傅成玉、李宁、郎平,海外人士陈大江、翁俊民,政府官员李家祥、仇和等两百余名优秀华人获此殊荣。

  大会在颁奖时赞扬黄学胜是“从一名普通配送工打拼至华人企业在欧交所上市的第一人,改变了海外华商长久以来的个体、家族经营模式。是海外商业地产界引领潮流、勇于进取的经济英才”。

  由黄学胜创办的欧华集团自从2010年在欧交所上市以来,企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与此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今年2月,法国最权威的全国性大报《世界报》,非常罕见地以整版篇幅报道了黄学胜和欧华集团的发展情况。随后,法国交通部长梯埃利•马里亚尼会见了黄学胜,对欧华集团的发展项目表示全力支持;4月末,黄学胜又得到了来自家乡的荣誉,荣获“2010世界温州人年度人物”。(温州市侨联 瓯海侨联)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