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瓯越同心·服务同行】汪驰赴鹿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根据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3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率调研组一行赴鹿城入企走访、踏看项目、摸清实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切实问统战对象之需,纾企业之困,解群众之难。

浙江禾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二十多年来依靠科技创新做强做大做优,形成了以浙江为总部经济的发展模式。

在查看企业生产车间、研发车间、基地布局时,汪驰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攻关、增扩产能、供应链等情况,询问得知企业在智能制造发展中遇到总部税收、人才招引、企业上市等领域的“成长的烦恼”,当即与相关区直部门、属地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他勉励企业,要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冲破制造业发展的“天花板”,并逐一回复企业诉求。对现场可以马上协调解决的,即交即办;对需要研以落实的,分层分类明确责任人一办到底,要求用好政策工具箱,强化要素支撑,千方百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动力。

位于仰义街道的正新供应链基地是全市落地速度领先的温商回归项目之一,目前已开工投产。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也希望在道路建设、空间优化上得到指导帮扶。

汪驰对企业反哺家乡、深耕实业表示感谢和充分肯定,鼓励在延伸产业链条、做强产业品牌上再上一层。他表示,党委政府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和进度表,与属地、企业一道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及周边附属设施开发利用工作,走出一条制造业高端化提升、链条化发展、集聚化布局的路子。

调研中,汪驰还赴世界鹿城人城市客厅·同心家园,就基层统战阵地建设进行专门调研,要求精细打磨好阵地项目展示、创新创业、情感联络等平台空间,切实打造思想引领、联络联谊、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统战名片”,内外联动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凝聚强大动力。

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等陪同调研。(鹿城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