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县市区热线】鹿城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022年12月23日,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主持召开2022年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邹本笃,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朝晖先后通报今年以来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

会上,邹本笃从抓好政治监督、护航发展环境、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正风反腐、强化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通报了2022年以来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刘俊从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助推社会基层治理、深化司法改革创新、打造法院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区人民法院的工作。陈朝晖从“聚焦民生福祉,服务发展大局”“坚持能动司法,履行检察职能”“注重因地制宜,推进品牌建设”“坚持强基固本,锻造检察铁军”等四个方面,通报了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是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党外人士通报会就是协商民主(政党协商)的重要形式。区委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制度的落实,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推进、年末有考核地把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

会议强调,该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历来高度重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履行,有力促进了纪检和法检两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纪检和法检两院积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络沟通,不断完善接受监督的制度机制,采纳各项监督意见建议,不仅促进纪检和法检两院工作更好地科学决策,也推动了鹿城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实现了工作的互促共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持续关心关注、积极参与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发挥力量、贡献智慧,不断增强支持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检两院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谏真言、献良策,为鹿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鹿城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