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县市区热线】鹿城区委召开党外人士意见征求会暨“鹿力同心·我建言”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2022年12月23日,鹿城区委召开党外人士意见征求会暨“鹿力同心·我建言”会议,就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征求意见建议。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参加座谈。

会上,各民主党派鹿城基层委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各联谊会会长等结合《区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和决定(征求意见稿)》有关内容,联系自身岗位与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白洪楞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并叮嘱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梳理吸纳,让区委全会报告和决定更加完善丰富,更好体现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重要法宝,各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联谊会、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人士,都是推动鹿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要争做标杆、树立导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树立正确的风向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发挥优势、贡献力量,聚焦中心工作、重点改革、民生热点等领域,多提宝贵建议,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在服务中心大局中释放更多“统战力量”。

 要立足基层、办好实事,把党委政府的政策措施、决策意图传达下去,把老百姓的真实诉求传递上来,聚焦共同富裕这个大课题,广泛开展为民服务,扎扎实实帮助老百姓解决一批急事、难事、烦心事。

 要建强队伍、全面过硬,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完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机制,并强化廉洁建设,展示务实进取、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白洪楞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事关统一战线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为党外人士、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业创造良好条件。(鹿城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