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学习贯彻】我市各地统战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连日来,我市各地统战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本期让我们把目光投向鹿城、龙湾、洞头、苍南。

鹿城

6月27日,鹿城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争当浙江奋进“两个先行”的基层统战标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开启了“两个先行”伟大征程。大会报告彰显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浙江力度和民生温度,是指引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报告中频现“统战元素”,彰显统战作用,激励统战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统一思想、凝聚行动共识。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学在日常、悟在经常、干在平常,认真组织筹划、迅速组织学习、抓好宣传宣讲、深入培训阐释。二要紧盯主要目标、把握工作导向。要围绕省党代会确立的各项新目标新任务、提出的“温州元素”“统战元素”,答好“浙江要先行、基层统战怎么干”之问。三要倒排时间任务、激发干事热情。要把任务细化为可操作、可量化的具体工作,清单化推进、项目化落实。全体统战干部要迅速提振精神和干劲,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锻造过硬战斗力。

龙湾

6月27日,龙湾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奋力打造一批具有龙湾统战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掀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二要提前布局,系统谋划。将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统战工作各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和目标,绘制工作路线图,奋力打造统战工作亮点。三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找准统战工作的发力点和切入点,抓细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确保高质量交出统战年度高分报表。

洞头

6月27日,洞头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两个先行”的奋进号角,“八个高水平”“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创新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的新实践、新探索、新路径,为推动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更多洞头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制度重塑、流程再造、多跨协同。二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实施“同心共富”工程,助力中心大局发展。三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四要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五要强化党外队伍建设和新阶层建设,持续扩大团结面和覆盖面。六要促进“两个健康”,持续助企纾困,深化“青蓝接力”行动。七要做好新时代港澳台侨工作,全力维护“五大关系”和谐。

苍南

6月27日,苍南县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天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统一战线要按照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领悟。要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和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积极践行者。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的智力优势和工作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高标准履行职能职责。精心谋划载体,突出统战特色,在多党合作机制提效、新乡贤同心共富行动等行动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三要抓好氛围营造。要重点依托统战阵地平台和各类资源,深挖工作内涵,打造宣传品牌,面向基层进一步做好凝聚思想共识的工作。(鹿城区委统战部、龙湾区委统战部、洞头区委统战部、苍南县委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