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党派动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一行来温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来温调研,走访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并与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省委会副主委、温州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晓燕及社中央、省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走访座谈。

社市委会副主委胡晓霞、孙国勇、吴文玲、吕庆雷、周翔天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丛斌一行参观了社市委会机关“九三之家”,到各部室同机关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马永信简要介绍了温州市情和九三学社温州组织的历史,并从思想政治、组织结构、制度规范、品牌特色等方面汇报了社市委会近年工作成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推进社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中央对地方组织的领导、促进社组织上下联动和资源共享等作了发言。

丛斌高度肯定温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社温州市委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并阐述了对“温州人精神”和“温州经验”的理解。他对社温州市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在社的各项工作之中,发挥好“温州人精神”、运用好“温州经验”,打造有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要调动社员积极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领域特长,更好地开展参政履职等工作。鼓励社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出色的成绩赢得单位和社会的肯定。

三要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发挥好党派机关枢纽作用。不断完善机关规章制度,严格制度执行。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参政党作用的发挥提供有力的保障。

丛斌一行走访了瓯海区统战综合体,参观了社瓯海区基层委“社员之家”。(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