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汪驰赴温州城市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6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赴温州城市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汪驰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他形象地用“1、2、5 、8、10、11”这6组数字,从“一个大会主题““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五大战略指引”“五大工作导向”和“八个高地目标”“十个着力主要任务”及“十一方面重要遵循”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生动的分析解读。

汪驰强调,此次省党代会报告中“温州元素”频频闪耀,特别是报告提到的“全面提升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和中心城市能级”“支持温州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这是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首次被写进省党代会报告,彰显了省委对温州市委的期望和要求。此外他还提炼了省党代会中的“统战元素”,明确了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任务、使命和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性认识。

汪驰要求,奋进新征程、奋斗新目标,高等院校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他要求温州城市大学师生要深度参与学习宣讲活动。在学深学通学透、走心走深走实上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争当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示范生,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大学要发挥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社会培训等方面独特优势,继续推动终身教育、开放大学等体系建设,加快培养一批高质量人才,助力温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全面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希望温州城市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三个带头”“六个纳入”的要求,切实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考核内容等。

温州城市大学党委书记伍挺主持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前,汪驰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校史馆、中老年书画展厅等学校场馆。(温州城市大学)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