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学习贯彻】我市各地统战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

连日来,我市各地统战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本期让我们把目光投向瓯海、永嘉、泰顺、龙港。

瓯海 

6月24日下午,瓯海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路上的浙江,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重点领悟9方面历史成就、8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5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点”等,谋深谋实谋细各项工作。二要全面掀起统一战线各领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突出以上率下、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情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全区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三要全面汲取省党代会精神力量,主动融入创新驱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重大载体战略,找到统战结合点、突破口,以标杆引领姿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统战篇章。

永嘉

6月24日,永嘉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县侨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阐明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总体要求、工作导向、具体目标和重要举措,为我们今后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县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部务会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结合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进行学习。二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一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加强同心基地等载体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完善监测预警、评估研判、协同化解等机制。三要学以致用,争先创优。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出亮点、出精品、出经验;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为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积极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泰顺

6月24日,泰顺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袁家军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是指引浙江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抓落实全体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精神转化为投身各条战线的动力,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全方位调动干部的主动性、创造性、科学性,推动全体干部立足本职,主动发挥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效果抓落实。要健全完善良好导向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考核考评机制、强化问责机制,强化工作底线思维,进一步激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营造崇尚实干、大胆创新、竞相发力的良好干事氛围。

龙港

6月24日,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龙港市委常委胡月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嘹亮号角,龙港市统战系统要紧扣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要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紧紧围绕“讲政治”,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加强组织学习、抓好宣传宣讲、深入培训阐释,迅速掀起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紧紧围绕“抓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力量。找准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对象的切入点与突破口,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进一步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和智慧力量,提升统战工作在全市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三要紧紧围绕“惠民生”,彰显统战为民情怀。协调推进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港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瓯海区委统战部、永嘉县委统战部、泰顺县委统战部、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