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主持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仁燕领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汪驰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干部群众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汪驰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促干,加压奋进、快干实干,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驰要求,一要找准学习宣传的切入点。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味、浙江味、红船味、创新味很浓,目标明确、站位高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二要找准学深悟透的关键点。要准确把握时代背景,深刻意识到此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节点和形势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研究党代会报告,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准确把握温州元素,党代会报告“温州元素”频频闪耀,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加深理解、落到实处。

三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发力点。要聚焦五大工作导向、八个高地、十个着力的要求,整合丰富独特的温州统战资源,发挥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温州统战精神,奋力开创温州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更大贡献,为全省统战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