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全市侨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来源:编辑:统战部

6月20日,全市侨务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南怀瑾书院召开。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侨办主任,侨务科室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大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侨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了我市涉侨有关文件精神,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就2022年上半年侨务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思路作交流发言。

朱大志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地上半年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侨务部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同心发力推动全市侨务工作在深化思想引领、推进数字化改革、助力共同富裕、安侨护侨暖侨、优化为侨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2022下半年要着重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数字侨务改革工作。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快建设浙里为侨服务“全球通”特色子场景,切实解决华侨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二是加快打造侨界助力共富标志性成果。加快推进侨界助力共富工程的实施,力争打造一批具有温州侨界辨识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三是加快发展培育侨界新生力量。深入挖掘侨界新生代精英,制定新生代培育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新生代培育系统工程,切实涵养侨界发展新生力量。四是加快优化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暖侨安侨护侨”系列行动,密切联系海外侨团侨领,及时掌握侨胞动态需求,切实维护华侨合法权益。希望全市上下侨务部门继续强化机制保障、健全工作网络、深化品牌打造,合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海外联络工作处)

分享到: 
友情链接:中央统战部|浙江省委统战部|中国温州